反对种族不平等及社会不公,网球巡回赛暂停一天

  2020-8-27  浏览量:339

  

为声援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被警察连开7枪的黑人男子雅各布·布雷克,美国网球协会、ATP和WTA刚刚发表联合声明,正在进行的辛辛那提赛事将于8月27日停赛一天。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威斯康星州警察朝一名黑人男子背后连开7枪,导致该男子重伤。路人拍下的视频随后在社交媒体引发轰动,愤怒的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并与警察发生冲突。

 

今晨,包括雄鹿、魔术、湖人在内的多支NBA球队宣布罢赛,原定于今天进行的3场NBA季后赛也被推迟。很快,美国网球协会、ATP和WTA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停赛一天,“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网球集体采取反对种族不平等和社会不公正的立场,美国网球协会、ATP巡回赛和WTA巡回赛决定暂停8月27日星期四(纽约时间)辛辛那提站的比赛,比赛暂定于8月28日星期五继续进行。”

 

稍早些时候,日本球员大阪直美已宣布退出辛辛那提半决赛,“我是一名运动员,但我首先是一位黑人女性。作为黑人女性,我觉得现在有更重要的事值得关注,而不是看我打网球。”

 

今晨结束的女单8强战中,大阪直美2比1逆转康塔维特晋级半决赛。大阪直美退赛后,14号种子梅尔滕斯不战而胜晋级决赛。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