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奥沙利文第六次夺冠

  2020-8-18  浏览量:175

  

    之前连续两场逆转得胜的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一路领跑,最终以18:8的悬殊比分击败首次进决赛的威尔逊,第六次称雄斯诺克世锦赛。

  继八强战后来居上击败威廉姆斯后,奥沙利文14日又在半决赛中以17:16顽强逆转战胜塞尔比。而在跨越两日的决赛中,开局便实现领先的奥沙利文在让对手追至8:10后连胜8局,时隔7年再获世锦赛冠军。这意味着44岁的“火箭”目前距“台球皇帝”亨得利保持的7个世锦赛冠军的纪录只有一个,而他的排名赛冠军头衔已达到创纪录的37个,比亨得利多一个。

  在奥沙利文看来,职业生涯的“长寿”是他实现今日成就的关键。“我的状态起起伏伏,而有时我的心思也有游离。接着,我似乎又重新找回了一点兴趣,然后就想看看我是否水平还在。所以,我决定放手一搏,就像在这个比赛中一样。”

  从2001年击败希金斯、首夺世锦赛冠军开始,奥沙利文至今七进决赛,6次夺冠,唯一一次决赛落败就是2014年不敌塞尔比。而今年半决赛两人相遇,尽管三届世锦赛冠军塞尔比曾16:14率先拿下赛点,但奥沙利文以全场最高的单杆138分打响最后的反击,连下三城后以17:16挺进决赛。

  对于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了卫冕冠军特鲁姆普的威尔逊,奥沙利文毫不吝惜溢美之词,表示这位28岁的世界第八已经是顶级球手,而且一直在进步。“他充满渴望和信念,他终有一天会夺得这个比赛的冠军。”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