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百科】 图解北京冬奥项目——追求自由与刺激的“自由式滑雪”

  2020-8-18  浏览量:559

  

自由式滑雪是将高山滑雪和空中技巧相结合的一种全新的具有强烈刺激感的滑雪项目。

  提到“FREESTYLE”,你首先会想到什么?是略带土味的脏辫垮裤大金链、流量视频中飞扬酷炫的嘻哈风、还是大凡迷人的撩妹脸?NONONO!作为新时代的优秀知识青年,只知道这些你就out了!

  今天新华体育就带大家盘一项激情洋溢的冬奥会运动项目,体会什么是真正的FREESTYLE!

自由式滑雪是将高山滑雪和空中技巧相结合的一种全新的具有强烈刺激感的滑雪项目。比赛项目主要包含雪上技巧、空中技巧、U型场地技巧、大跳台、坡面障碍技巧和障碍追逐等小项。

  -发展历史-

  自由式滑雪起源于20世纪30年代的美国。1966年,新罕布什尔州举行了世界首次自由式滑雪比赛。1979年国际滑雪联合会正式承认自由式滑雪项目。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将自由式滑雪列为表演项目,4年之后的第16届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将其正式列入比赛项目,但不包含空中技巧和雪上芭蕾。1994年挪威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将男、女空中技巧正式列入比赛项目。2006年,中国运动员韩晓鹏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得男子空中技巧项目的金牌。

  -比赛装备-

  滑雪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