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改变办赛方针,“国内赛”将成主流

  2020-8-5  浏览量:257

  

本赛季花滑大奖赛如何举办?国际滑联在8月3日的理事会后给出了一个初步方针。按照这一方针,6站大奖赛分站赛将按计划进行,大方向是从“国内赛”的角度举办,报名参赛流程也会发生较大变化。


本赛季花滑大奖赛共有6站,10月23日将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美国站,中国站按计划于11月6日至8日在重庆进行。


受疫情影响,国际滑联本赛季已取消多项赛事,本赛季大奖赛能否如期举行也存疑问。8月3日,国际滑联召开理事会,就本赛季花滑大奖赛办赛方针进行讨论。


本次会议,国际滑联听取了来自6站大奖赛举办国的意见。最终,国际滑联表示,原则上6站大奖赛将按原计划举行,但同时附加相关条件。


国际滑联称,由于各国防疫政策不同以及当下的旅行禁令,本赛季花滑大奖赛大方向上是从“国内赛”角度举办,所有赛事必须遵循当地防疫政策。


按照花滑大奖赛之前的参赛流程,各国或地区滑冰协会赛前会进行统一的选站工作,每名选手可以参加两站大奖赛。


疫情之下,国际滑联不得不调整参赛流程。本次理事会就有关参赛资格做了如下规定,参赛人员必须满足下列三项条件其一:1.东道主国内具有竞争力的选手;2.在东道主国内进行定期外训的选手;3.国际滑联其他会员协会选手将依地缘、状况等条件分别指定分派至各站。


目前,国际滑联已成立专门工作组负责此事,有关各分站赛的举办项目、人数、参赛条件细则、受邀选手名单等将会与各举办成员协会进一步讨论后公布。


国际滑联同时表示,为公平起见,本赛季花滑大奖赛将不会产生积分,也不将影响世界排名。


至于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国际滑联称将与中国有关方面进行探讨,以确定在各种情况下举办。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是2022北京冬奥会的测试赛,原计划今年12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