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委员张虹一行莅临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调研

  2020-8-2  浏览量:318

  

202082日,国际奥委会委员、2014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工大正元集团副总肖毅欧、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一行莅临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调研。 

来宾们依次参观了博物馆奥林匹克之路、奥林匹克之树奥林匹克之魂展厅以及萨马兰奇明信片展。来到火炬墙,作为2024年江原道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的张虹,驻足观看了第一届冬青奥会的火炬,并与大家一起分享冬青奥会的故事。在签名墙,张虹委员写下了“中国梦、冠军梦”,彰显了体育人顽强拼搏,为国而战,为国争光的使命感,同时也希望向全世界传递中国体育精神,推广中华体育文化,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新时代的体育人,为国家兴,为国家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观展过程中,来宾们本馆的建筑设计、展陈设计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对馆长吴经国先生为推广奥林匹克文化所做的贡献由衷钦佩,也希望共同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本馆馆长吴经国先生1988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历任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文化暨奥林匹克传承委员会主席。吴经国先生毕生致力于奥林匹克事业,希望通过创办博物馆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精神。目前已经创建了四座博物馆,分别是: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萨马兰奇纪念馆以及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四座博物馆的建立都是本着公益的目的去推广奥林匹克,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充分自由、平等的参与到奥运这个大家庭,去充分体验,感受以及分享奥运的激情与快乐。吴经国先生在谈及创办奥运博物馆的初衷时说,“奥运会四年才举办一次,能参与到奥运会中的人是有限的。奥运博物馆则不同,它们将奥运会连接起来,面向所有人群持久开放,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奥运博物馆感受奥运文化,体悟“尊重、友谊、追求卓越的奥运精神。”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