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后首场竞走赛事鸣枪,杨家玉轻松夺冠

  2020-7-30  浏览量:163

  

7月29日,2020年全国竞走邀请赛在辽宁锦州落幕,这也是今年首场全国性的竞走赛事。最终,王凯华、孙松分获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35公里竞走冠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由2017年世锦赛该项目金牌得主杨家玉获得。


为了备战2020年全国竞走邀请赛,30名国家队选手、数十名各省队的选手早早抵达辽宁锦州,接受核酸检测,实行封闭式管理,进行体能测试赛,终于在今天迎来正式比赛。


上午7点开始的两个男子项目,由于突如其来的大雨,选手们的竞技状态受到一定影响。最终,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王凯华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笑到最后,成绩为1小时19分46秒。男子35公里竞走冠军由山东选手孙松获得,成绩为2小时34分28秒。


作为中国田径队的王牌项目,下午5点开始女子20公里竞走备受瞩目,参赛选手包括2019年世锦赛女子50公里竞走冠军梁瑞、2017年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杨家玉、2019年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亚军切阳什姐等名将。


赛前接受采访时,杨家玉表示,希望借这场比赛检验下长时间以来的训练效果,“像这个季节、天气,很难说能走出多好的成绩,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杨家玉、梁瑞等人的主管教练张阜新赛前强调,想通过比赛增强队员们的目标感,“运动员长期训练不比赛,会感觉很枯燥,精神头调动不起来,这场比赛将对下一步的训练起到积极作用。”


不同于上午比赛的雨战,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开始时气温有所升高,加上参赛选手之间实力相对悬殊,差距很快拉开,状态出色的杨家玉越走越快,比赛后半段已经遥遥领先,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山东选手马振霞、新科世锦赛冠军梁瑞分获亚军和季军。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