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任有利于东京奥运会,小池再次与森喜朗面谈合作

  2020-7-7  浏览量:279

  

刚刚连任东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昨天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会面,再次确认就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进行合作。双方考虑将设立奥组委、中央政府和东京都讨论新冠疫情对策会议,这一计划最快9月启动,年内将汇总相关对策。


据日媒报道,67岁的小池百合子7月5日以绝对高票连任东京都知事,得票数为366万,超过了2016年时的291万。小池百合子是几名主要候选人中唯一支持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候选人,得票数位列第二和第三位的宇都宫健儿、山本太郎均主张东京奥运会应该取消。


小池百合子的连任对东京奥运会筹办是利好消息,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小池连任后第一时间发去贺电,“在众多候选人当中,小池知事将奥运会作为竞选的中心议题。为了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我们一直通力合作,因此她的成功连任令我感到安心,我也期待进一步加强我们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


昨天下午,刚刚连任的小池百合子与森喜朗就东京奥运会相关事宜进行会谈。会谈中,森喜朗就简办东京奥运会涉及的缩短开闭幕式时间、减少观众数量、缩减代表团规模等情况做了说明。不过森喜朗也表示,如果决定减少观众数量,如何处理已出售的门票将是个大问题。同时,东京奥组委商讨缩减开闭幕式时间也因为转播权合同很难推行下去。小池百合子回应称,“为了使都民和国民能够接受,需要拿出智慧,将根据实际情况敲定对策。”


双方会面时同意加强合作战胜疫情,将考虑设立奥组委、中央政府和东京都讨论新冠疫情对策会议,这一计划最快9月启动,年内将汇总相关对策。小池百合子称将坚决在日本政府的帮助下战胜疫情,“胜利的标志就是要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