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考虑允许球迷观赛,欧洲其他联赛已有先例

  2020-6-23  浏览量:467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以及联赛重启,西甲主席特巴斯在考虑让球迷参与比赛,并与西班牙政府及其他有关部门一起商讨球迷入场观赛的可能性。据外媒报道,此提议已经基本成型。


就如特巴斯曾透露的,比赛不会开放整个体育场,而是开放10%至15%,有条件地允许球迷入场观看剩余的西甲比赛。


对此,西甲联盟制定了一套“观赛规定”。首先,球迷必须提前预订,并且从入场、观看比赛到离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入场之前,所有球迷都需要接受身份检查和体温检测;工作人员会根据人数将球迷分为4至5组分批错峰入场,最早的一批将在赛前一个半小时入场,最晚的则将在赛前15分钟入场。俱乐部也需要保证球迷入座时间隔1.5米以上。


除此之外,球迷在入场时每人可以领2瓶330毫升的饮用水,球场内将不再设置出售饮料、零食的摊位。


欧洲主流联赛中,已经有多个国家允许球迷入场观赛。上周霍森斯0比0闷平兰德斯的比赛,是丹麦超级联赛重启后球迷第一次被允许入场,不过球迷必须在各个方向上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


再看保加利亚甲级联赛,在周末中央陆军与列夫斯基的德比战中,现场气氛相当热烈,尽管官方要求球迷之间至少保持两个座位的距离,但现场球迷根本顾不上。匈牙利甲级联赛也是如此,由于匈牙利国内取消了社交距离限制,在布达佩斯德比战中,球场上座率非常高。


法国政府也在20日宣布,集体类体育赛事从7月11日起可以重新开启,各体育场馆最多可以允许5000名观众入场。虽然本赛季的法甲联赛已提前结束,但根据法国足协和法国职业联盟此前的消息,法国杯和法国联赛杯决赛将被安排在7月底举行。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