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运大臣:明年3月决定东京奥运命运为时尚早

  2020-6-9  浏览量:835

  

东京奥组委副主席远藤利明上周末表示,明年3月前后可判断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今天则表示,关于明年3月决定东京奥运会命运的说法为时尚早。


上周末,东京奥组委副主席、日本前奥运大臣远藤利明表示,最晚明年3月决定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明年3月选拔出参加东京奥运会运动员是一项巨大挑战,东京奥组委有必要在那时根据疫情发展做出相应决定。”远藤利明称现在仍然有很多猜测,因为明年夏天疫情如何还不清楚。


远藤利明是第一位就东京奥运会明年能否举行做出表态的高层人士。今天内阁会议后的例行发布会上,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则表示,明年3月做出判断的说法为时尚早。“目前,各项工作都在准备中,我们必须继续好好关注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都的情况。”针对远藤利明此前的表态,桥本圣子称:“无论是作为远藤会长还是东京奥组委,现阶段做判断都为时尚早。”


同时,桥本圣子也表示现在就探讨东京奥运会空场进行的方案同样为时尚早。桥本圣子称世界各国必须团结起来,让新冠肺炎疫情结束是大前提,所有人必须要为此努力。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天也表示,举行东京奥运会的前提是全世界的人都能来东京,能让运动员、观众、工作人员自由、安全地前往日本才是最重要的事。但目前,仍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被禁止进入日本。


                                                                                    来源 :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