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复赛倒计时,4种方案你投哪一票?

  2020-6-3  浏览量:414

  

NBA联盟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五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就此前拟定的4种复赛方案进行内部投票。无论最终确定哪种复赛方案,2019-2020赛季NBA注定成为载入史册的特殊赛季。

相比已经或即将复赛的德甲、西甲、意甲、英超联赛,NBA的复赛难度显然更高,联盟需要考虑更多细节问题,这也是复赛方案迟迟无法出炉的原因。按照计划,NBA联盟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五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就此前拟定的4种复赛方案进行内部投票,最终的复赛方案届时有望出炉。尽管外界对于22支球队参赛的方案呼声最高,但在尘埃落定之前,NBA的复赛尚存在变数。

 

82场常规赛、3轮分区季后赛、总决赛,这原本是一支NBA球队夺冠必须经历的磨炼。无论NBA联盟最终确定哪种复赛方案,2019-2020赛季注定成为载入史册的特殊赛季,是雄鹿、湖人、快船等争冠热门球队笑到最后,还是其他球队借着特殊赛制成功爆冷,所有的悬念将逐步揭晓。

方案1:16支球队直接打季后赛

风险降低,季后赛名额不公平

在确定复赛的大方向后,无论是NBA联盟还是各支球队,初期主要关注复赛地点、是否空场比赛、降低安全风险等焦点问题,关于复赛后采用何种赛制,各方一直无暇商讨。直至初步确定奥兰多迪士尼为复赛地点后,才将确定复赛赛制提上日程。

 

单纯考虑复赛安全风险,越少的球队参与复赛,受到疫情影响的风险越低,这是各方的共识。按照目前的常规赛排名,直接让东西部总计16支球队参加季后赛,自然成为备选方案之一。

 

不过,随着复赛进入倒计时,出现越来越多球队、球员的反对声。尤其是西部的开拓者、鹈鹕、国王等球队,如果打完全部常规赛,以上球队仍有很大机会获得季后赛名额,这种复赛方案显然无法得到他们的认可。

 

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更是放话,如果球队无法获得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机会,复赛将毫无意义,即使联盟象征性地安排几场常规赛,他也将坐在替补席上,不会出场比赛。

方案2:20支球队举行“世界杯”

赛制新颖,强队争冠难度提升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NBA联盟召开的多次会议中,不少球队高管先后提出极具创意的赛制,其中一种是举行NBA版的“世界杯”。

 

这种方案允许20支球队进入季后赛,仿照男足世界杯的方式,按照球队的战绩、实力,将20支球队划分为5档球队,然后抽签进入4个小组。经过小组内循环赛后,每个小组出线2支球队产生8强,最后按照传统的季后赛赛制决出总冠军。

 

季后赛球队数量由16支增加至20支,确实能平息开拓者、国王、鹈鹕等球队的抱怨,独具创意的赛制也将制造话题度,提升球迷观赛的动力。但是,对于雄鹿、湖人、快船等志在夺冠的球队来说,相比于传统的季后赛赛制,这种方案更具悬念和偶然性,恐怕无法获得强队的支持。

方案3:22队参赛包含季后赛附加赛

确保公平,但赛期延长风险高

通过设置季后赛附加赛,尽可能确保季后赛名额的公平,又能保留原有的季后赛传统赛制,这是最受球队、球员欢迎的一种方案。美国媒体也普遍认为,董事会的内部投票将以压倒性优势通过该方案。

 

按照NBA停摆前的排名,开拓者、鹈鹕、国王排名西部第9至第11位,与西部第8灰熊相差3.5个胜场,马刺、太阳也有晋级季后赛的理论希望。东部球队中,魔术以30胜35负排在第8位,第9位的奇才与魔术相差5.5个胜场,同样有机会获得季后赛席位。

 

如果NBA联盟确定22支球队参与复赛,很可能包括13支西部球队、9支东部球队,以上队伍先进行几场常规赛决定季后赛种子球队,随后举行季后赛附加赛,让灰熊、开拓者、鹈鹕、魔术等球队争夺剩余的季后赛席位。

 

利拉德此前表示,如果联盟举行争夺西部第8的锦标赛或附加赛,他将非常欢迎,“我们距离西部第8近在咫尺,锦标赛的形式非常完美,让我们有足够的机会争夺季后赛席位。”

 

当然,这种复赛方案并非没有不足,如果设置季后赛附加赛,将使得复赛后赛期延长,常规赛、季后赛附加赛以及正式季后赛先后举行。于联盟而言,比赛数量增加、赛程更加密集意味着复赛的安全风险提高。

方案4:邀请全部30支球队

照常复赛,榜末队不想走过场


既然NBA选择复赛,何不邀请全部30支球队参赛?这种复赛方案主要符合转播商和球迷的需求。

 

在NBA联盟与转播商签署合作协议时,对每个赛季的常规赛转播数量有一定的要求。以ESPN为代表的转播商,自然希望所有球队打满协议规定的70场常规赛;于球迷而言,尽管勇士等球队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但大家仍然期待在复赛后看到库里等超级巨星的复出。

 

不过,对于勇士、骑士、老鹰等榜末球队来说,他们确实面临两难的境地。为了让球迷看到更多的比赛,也为了各自的薪资考虑,他们期待重新回到赛场上;如果参与复赛,他们需要进行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最后大概率只能打几场比赛,然后球队放假迎来休赛期。

 

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的想法和利拉德类似,他和队友并不想为了毫无意义的几场比赛大费周章,“如果知道只能打5场左右的常规赛,然后继续放假休息,你很难全神贯注投入到训练中,也很难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