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年来首次,波士顿马拉松被迫取消比赛

  2020-5-29  浏览量:541

  

美国当地时间5月28日,波士顿马拉松组委会在官网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延期至9月14日的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将被迫取消,这也是波士顿马拉松124年历史上首次取消比赛。


作为全球最古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也是六大满贯赛事之一,波士顿马拉松始办于1897年,在其124年的漫长历史中,从未取消和延期举行,即使战争也未曾影响这项历史悠久的马拉松赛事。每年4月的第3个周一,3万多名跑者、上百万名观众都会参与其中。


在此期间,一共发生两次意外。1918年,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当年的波士顿马拉松改为军队接力赛,十名军人组成一队,以接力形式完成了比赛。2013年,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当时比赛正在进行中,随后被紧急叫停,事件造成3人死亡、183人受伤。


北京时间今年3月13日,波士顿马拉松组委会宣布,将原定于4月20日举行的波士顿马拉松推迟至9月14日。不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不容乐观,波士顿市长马丁·沃尔什宣布,将取消2020年波士顿马拉松,官网随即确认该消息,并确认将在9月的第二周举行一系列线上虚拟活动。


至此,波士顿马拉松也成为第一项被迫取消的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在此之前,已经先后有3项大满贯赛事受到疫情影响。


作为每年最早举行的大满贯赛事,东京马拉松虽然如期在3月初举行,但取消了大众组比赛,只保留了精英组;伦敦马拉松原定于4月26日举行,而在3月中旬,组委会已经宣布伦敦马拉松推迟至10月4日,这也是伦敦马拉松自1981年诞生以来首次延期举行。今年4月21日,由于柏林当地颁布最新限制措施,原定于9月27日开跑的柏林马拉松也无法如期举行。


“我们的首要任务仍然是确保工作人员、参赛者、志愿者、观众以及所有支持者的健康,”波士顿马拉松组委会负责人汤姆·格里克表示,虽然线下赛事被取消,但组委会将力争举办一届具有历史意义的线上赛,“我们无法在9月将全世界的大家带到波士顿,但计划届时将波士顿马拉松带给全世界。”


据介绍,报名成功的参赛者可以获得报名费全额退款,9月7日-14日,还将有机会参加一系列官方组织的虚拟活动,例如线上赛、独家座谈会、官方冠军访谈等。


有意参加线上虚拟赛的选手,必须在特定日期参与其中,6小时之内可以跑完全程马拉松的选手,可以向波士顿马拉松组委会提供完赛时间证明,所有完赛的选手将获得官方的完赛包,其中包括完赛T恤、完赛奖牌等。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