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 吴经国先生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与萨马兰奇合影

  2020-5-28  浏览量:460

  

     照片为1988年2月11日,吴经国先生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时,与萨马兰奇合影。 

    历经近五年的观察后,萨马兰奇亲自提名吴经国出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于1988年2月11日就任,共同为奥林匹克的理念努力。

    在国际奥委会内部,吴经国先生与萨马兰奇的友好关系众人皆知。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期间,两人一见如故,初次见面便给彼此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1982 年,萨马兰奇成立了奥林匹克收藏委员会并自任主席,吸纳具有收藏爱好的吴经国为收藏委员会委员。共同的爱好是两人友谊的纽带,共同的追求是两人事业的基础。

    1983年3月,吴经国赴印度新德里出席第86届国际奥委会年会,萨马兰奇对吴经国的稳健谈吐、条理分明与国际观印象深刻,遂开始观察吴经国是否具备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能力。

    每次见到吴经国,萨马兰奇总会有技巧地透过互动了解吴经国对奥林匹克的认知,以及对运动的执着,并且赋予特殊任务,考验其能力。

    1985年8月27日,吴经国临时接获萨马兰奇通知,隔日将过境高雄小港机场,希望一晤。事出突然,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吴经国紧急连络相关单位安排礼宾事宜28日准时亲赴机坪接机。萨马兰奇对吴经国的应变能力赞誉有加。
    历经近五年的观察后,萨马兰奇亲自提名吴经国出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并于1988年2月11日就任,共同为奥林匹克的理念努力。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