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再次表达如期举办决心

  2020-5-26  浏览量:520

  

   近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线上记者会上表示,关于明年奥运会无法举行就会取消的说法,并非是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共识,他也不认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会决定取消奥运会。

   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后,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到2021年夏天依然难以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全面遏制的担忧便一直存在,也因此产生了东京奥运会即便推迟一年也依然难以如期举行的推测。对此,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上月底首先提出了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的说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对此表示认同,他说:“国际奥委会致力于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但与此同时,也不得不考虑不同的方案。当我们对2021年7月23日的世界情况有清晰的认识时,我们将做出正确的决定。但是到了决定的时候,请给我更多的时间与运动员、世界卫生组织和日本的伙伴进行磋商。”

   武藤敏郎21日在举行线上记者会时表示,巴赫和森喜朗此前的说法并非是两个组织之间的共识,“森喜朗主席当时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具有坚强的心态,那就是积极准备奥运会,争取在2021年成功举办。巴赫主席其实在很多场合都曾表示过,距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时间,我们应该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奥运会的如期举办”。

                                                                               来源:人民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