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什么情况下可不戴口罩?专家:通风条件好的地方没必要戴

  2020-5-14  浏览量:381

  

央视网消息:什么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什么情况下必须戴口罩?在5月13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就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吴尊示,有一个原则,通风条件好的地方就没有必要戴口罩,只要通风好应该说就是安全的。

在户外宽敞的地方,比如操场、公园、人员稀少的街道,这些地方没有必要戴口罩;在家里也没有必要戴口罩;在低风险区的工作场所,像办公室、工地、工厂这些地方也没有必要戴口罩。户外运动时更没有必要戴口罩。

大家特别关心的中小学,在低风险地区的学校环境中也没有必要戴口罩。有一个原则,对于不是经常外出出差到其他不熟悉的地方的,生活在相对固定环境的,又是低风险地区的,这样的情况下基本上都不用戴口罩。

哪些地方特别需要注意要戴口罩呢?空气流通不好、密闭的地方,封闭的交通工具比如飞机、高铁、地铁、公交车。再有封闭的公共场所比如电梯这样通风条件不太好的地方。特别要注意的还有医院,到医院就诊或者陪同亲友看病,在医院环境中一定要戴口罩。还有在公共服务窗口,像超市的收银、银行的柜台这些地方要戴口罩。

吴尊友强调,对于戴口罩问题,大家不要过于纠结,掌握一个主要原则就是通风好风险就小。密闭的地方要特别注意,其他的地方要根据情况确定。

                                                                                  来源:央视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