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 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吉祥物

  2020-5-12  浏览量:978

  

 


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季奥运会吉祥物雪靴兔Powder、北美草原小狼Copper和美洲黑熊Coal ,名字字面意思是粉雪(此处取Powder snow的第一个词)、铜和煤,分别代表犹他州的三大自然资源。这些自然资源奠定了其三大经济来源:滑雪、铜矿和煤矿。吉祥物代表了奥林匹克运动会更快、更高、更强的格言。善于奔跑的雪兔代表更快,善于爬上山顶的郊狼代表更高,力大无穷的黑熊代表更强。 
第十九届冬季奥运会于2002年2月8日至24日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这届奥运会共设有78项比赛,俯式冰橇重新成为冬奥会的比赛项目和新加入的女子有舵雪橇项目,比起上一届的长野冬季奥运会多出10项。这是冬季奥运会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同时本届奥运会的参赛的选手也创下新高,获得金牌运动员国家达到创纪录的18个。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