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国家杯”4轮战罢,中国队继续领跑

  2020-5-7  浏览量:577

  

国际象棋“国家杯”网络团体赛今晨结束第3、4轮争夺,中国队战平俄罗斯、小胜印度队,以3胜1平的战绩继续领跑积分榜。

首届“国家杯”网络团体赛共有中国队、俄罗斯队、美国队、印度队、欧洲联队和世界联队6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有6名棋手,每轮比赛上场4人(3男1女)。

昨晚与俄罗斯队的第3轮较量,中国队派出丁立人、余泱漪、韦奕和居文君。由于是线上比赛,网络稳定性也成了影响比赛的一大因素。与阿杰梅耶夫比赛时,韦奕频繁网络掉线,最终遗憾负于对手。担任解说嘉宾的国际特级大师温阳称,如果不是网络问题,韦奕和阿杰梅耶夫大概率是盘和棋。

之后,余泱漪和居文君先后与对手战和。好在丁立人战胜涅波,帮助中国队2比2战平俄罗斯队。丁立人赛后称,在其他体育比赛因疫情搁置的情况下,国际象棋比赛还能通过网络进行, 对棋手来说也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随后第4轮对阵印度队,中国队派出丁立人、王皓、余泱漪和侯逸凡的阵容。王皓仅用了30回合后手速胜印度小将维迪特,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余泱漪随后弈和哈里克里什南,丁立人也与前棋王阿南德弈和。最后结束的一场女子比赛中,侯逸凡也与科内鲁战成平局。最终,中国队以2.5比1.5小胜印度队。

前4轮比赛过后,中国队以3胜1平积7分领跑积分榜,美国和欧洲连队同积5分紧随其后。按照比赛规则,10轮双循环比赛过后,排名前两位的队伍将进入到冠亚军争夺战。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