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帆船帆板队接受奥运会模式检验,重点队员进步明显

  2020-4-26  浏览量:599

  

为期三天的国家帆船帆板队帆板RS:X级别四月月赛昨天在海口落幕,共有来自国家帆船帆板队、四川、辽宁、海南等省市队的46名男女运动员参赛。为了给参赛运动员营造更好的竞赛氛围,本次月赛的赛事组织、流程要求、轮次安排、比赛目标时间、标位、旗语、判罚等各方面都按照奥运会模式来安排。

在三天的比赛日里,海口天气多变,尤其昨天的收官日更是在能见度较低的中雨里进行。由于场地平均风力达到18节,且风力持续上升,最高超过21节,裁判长临时决定取消了双倍积分的奖牌轮竞赛。最终,毕焜在9轮比赛结束后以总分11分获得第一名,陈昊、高梦凡分列二、三位。

国家帆船帆板队主教练周元国认为,运动员们在3天9轮比赛里遭遇了不同的风向和风力,这种情况全面考验了队员们的综合能力。从三月月赛结束到现在,队员们在起航和小风迎风摇帆方面的技术有明显改善。“比如男子重点队员毕焜属于在大风天能力比较强的选手,但这次他在小风天中的摇帆技术和体能上进步明显。”周元国说。

据悉,四月月赛结束后,国家帆船帆板队下一阶段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国内寻找与东京奥运会比赛地风力水流特点相似的场地进行训练。国家队还会针对重点运动员存在的小风大涌浪下的摇帆技术、尾风控制、起航及体能等问题逐一进行重点突击训练。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