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 1976年因斯布鲁克冬季奥运会吉祥物

  2020-4-20  浏览量:596

  


1976年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吉祥物是奥地利山区泰洛尔人造形的雪人,圆圆滚滚雪白的雪人,戴着泰洛尔人帽子,加上胡萝葡红红的鼻子,造形非常讨喜,象征着纯洁的奥运。 


1976年2月4~15日,第十二届冬季奥运会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这也是自因斯布鲁克举办第九届冬季奥运会以来,第二次举办冬奥会。 本届运动会原先的主办者是美国的丹佛,它在与加拿大温哥华、西班牙格拉纳达、芬兰拉提和瑞士锡昂的竞争中,赢得这届主办权,但丹佛所在的科罗拉多州州民,以及丹佛的市民都反对政府发行公债来筹集冬奥委会举办资金。丹佛于是在1972年11月15日向国际奥委会表示放弃本届冬奥会的承办权。奥地利因斯布鲁克随即向国际奥委会递出申请,愿意接手。1973年2月4日国际奥委会决定,把这届冬奥会交给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举办。时隔12年后,因斯布鲁克再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