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组委主席给东京奥运“上价值”,开幕式将加入抗疫元素

  2020-4-24  浏览量:474

  

这不仅是运动员的盛典,还被赋予了更重大的主题。如果顺利举办,这将成为战胜降临在全人类头上灾难的证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昨天接受采访时称,如果东京奥运会顺利举办,将是全人类战胜灾难的证明。森喜朗同时表示,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或将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元素。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宣布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进行。昨天接受采访时,森喜朗也被问到了再次延期的可能性,森喜朗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决定延期一年,再延期绝无可能。

森喜朗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共同面对的灾难,东京奥运会也将被赋予别样的意义,“这不仅是运动员的盛典,还被赋予了更重大的主题。如果顺利举办,这将成为战胜降临在全人类头上灾难的证明。”

森喜朗表示,东京奥组委有意更改开幕式相关内容,“开幕式虽然基本已经成型,但必须从根本上做出修改,可以加入一些抗击疫情的相关元素。”目前,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已经完成70%—80%工作。随着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一年,开闭幕式工作也已暂停。

一周前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视频会议上,确定了进一步节俭经费的决定。谈到对奥运会未来形式的提议时,森喜朗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奥运会存在持续多年的过剩服务等可削减之处,或许有更朴素一些的做法。”森喜朗称,能负担巨额经费的举办城市在全世界也有限,奥运会未来或许应该灵活地探讨按竞技类别分散举办。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