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最新限制措施出炉,柏林马拉松官宣无法如期举行

  2020-4-22  浏览量:475

  

柏林颁布最新限制措施,禁止今年10月24日之前举办5000人以上的公共聚集活动,多项体育赛事受到影响。

德国当地时间4月21日,柏林颁布最新限制措施,禁止今年10月24日之前举办5000人以上的公共聚集活动,多项体育赛事受到影响。

柏林马拉松方面随即对外宣布,原定于9月27日开跑的柏林马拉松无法如期举行。关于2020年柏林马拉松最终是否取消,外界众说纷纭,目前尚需要等待组委会的官宣,“我们将尽快与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有进一步措施将会及时告知公众。”

柏林马拉松是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之一,通常在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举行,同时也是六大满贯中公认最快的赛道。最近几年,柏林马拉松多次诞生新的世界纪录:2018年柏林马拉松,基普乔格以2小时01分39秒创造了新的马拉松世界纪录;2019年柏林马拉松,贝克勒又创造了马拉松历史第二好成绩。

在此之前,已经先后有3项大满贯赛事受到疫情影响。作为每年最早举行的大满贯赛事,东京马拉松虽然如期在3月初举行,但取消了大众组比赛,只保留了精英组;波士顿马拉松原定于上周末举行,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赛事已经推迟至2020年9月14日,这也是波马124年历史上首次推迟比赛;伦敦马拉松原定于4月26日举行,而在3月中旬,组委会已经宣布伦敦马拉松推迟至10月4日,这也是伦敦马拉松自1981年诞生以来首次延期举行。

随着柏林马拉松确定无法如期举行,甚至存在直接取消的可能,考虑到大满贯赛事的广泛影响,全球的马拉松赛事可能会无限期停摆。无论是原定于下半年举行的芝加哥、纽约马拉松,还是延期至下半年的波士顿、伦敦马拉松,未来可能依然存在变数。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