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再推5局11分制,计划明年奥运会后投票

  2020-4-16  浏览量:916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正在计划改变羽毛球比赛计分系统,明年将再次推行5局11分制。

世界羽联2006年启用现行的3局21分、每球得分制,取代了此前的15分发球权制,比赛精彩程度有所提升,但时长并未缩短。

拉尔森一直是11分制的支持者,世界羽联曾于2014年开始在低级别赛事中试水5局11分制,并在2018年5月世界羽联年会上投票表决,虽然结果为129票赞成、123票反对,但由于赞成票未达到总票数的2/3,决议未能通过。

据了解,日本、马来西亚、印尼这些羽毛球强国均强烈反对。去年苏迪曼杯,英格兰队与丹麦队小组赛鏖战近7小时,拉尔森当时就提出,目前的计分制太刻板,会对年轻人失去吸引力。

近日,这位前世界冠军再次提出改革,让羽毛球跟上国际体育潮流,“我想改变现有的计分系统,我们现在太保守了,导致羽毛球运动停滞不前。”近年来,世界羽联出台了包括设置1.15米发球线、巡回赛首轮同协会选手不再回避等措施。其中,林丹等选手曾炮轰过“发球线”。

世界羽联预计在明年奥运会结束后再次对5局11分制进行投票,如何说服亚洲诸强将成为关键。因为改为11分制后,比赛偶然性大大增加,显然对擅长进攻的欧洲选手更有利,而以技术细腻见长的亚洲选手将受到限制。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此前就曾表示,作为偏技巧型的运动员,21分制更利于掌控节奏。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