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办公室的中央空调能开吗?

  2020-4-13  浏览量:503

  

最近不少单位都复工,气温也逐日上升,竟然有了夏天的感觉。那么高层写字楼到底能不能开中央空调?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余涛教授进行了解答。

余涛教授解答,开不开中央空调要看写字楼的具体状况。有的高层写字楼,不具备开窗通风条件,那中央空调也必须要开,因为它起码可以保持空气流通。

中央空调的风险,是担心A楼层有病人,病毒通过循环传到B楼层去,但目前还没有这样的病例报告。在很多高层写字楼,不开中央空调空气就无法流通了,那更危险。那么就要注意,第一及时清洗中央空调系统,第二增加相应的消毒设备,包括紫外灯、含氯消毒剂等措施。

他建议,在不得已要开中央空调的情况下,戴好口罩是个人防护非常重要的一点。即便在自己的办公室,也要戴好口罩。

                                                                  来源:新华网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