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亿日元!IOC将与日方分担奥运延期追加费用

  2020-4-13  浏览量:1070

  

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4月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做好负担东京奥运会推迟带来的数百亿日元追加费用的心理准备,这是IOC首次就此事表态。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进行。据日本媒体估算,由此带来的追加费用高达3000亿日元。

对于预计发生的这笔追加费用,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奥运会延期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扩大,“仅就这个问题而言,哪一方都没有责任。”森喜朗同时表示不仅日方,IOC也应该负担一些费用。不过,IOC方面并未就此表态。

4月12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巴赫首次谈到了这一问题。巴赫并未透露延期奥运会一年产生的追加经费总额,只是称“现在不好说”。不过,巴赫也表示,IOC已经做好负担东京奥运会推迟带来的数百亿日元(100亿日元约人民币6.5亿元)追加费用的心理准备。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