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壶联公布北京冬奥会资格方案,中国队满额参赛

  2020-4-10  浏览量:558

  

世界冰壶联合会今天公布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最新参赛方案,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男子、女子和混双3个项目参赛资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世界壶联取消了本赛季包括世锦赛在内的所有冰壶赛事,其中多项赛事涉及到2022北京冬奥会积分。今天,世界壶联公布了调整之后的2022北京冬奥会和2021年世锦赛参赛方案。

明年的男女冰壶世锦赛将产生北京冬奥会大部分参赛席位,其他名额将从奥运资格赛中产生。按世界壶联规定,2021年男女世锦赛前6名将直接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若中国队晋级前6名,那么只有5支队伍能直接获得冬奥会资格。

混双项目,2021年世锦赛前7名将直接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若中国队晋级前7位,第8名将递补获得北京冬奥会资格。具体到2021年各项世锦赛参赛规则,世界壶联今天也给出了具体的名额分配。

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13个席位分配如下:东道主加拿大1个、亚太锦标赛2个、欧锦赛8个、美洲挑战赛1个、世锦赛资格赛1个。

女子世锦赛方面,东道主瑞士队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另外12个名额分配如下:亚太锦标赛2个、欧锦赛7个、美洲挑战赛2个、世锦赛资格赛1个。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