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传奇| 七次奥运之旅-- 丘索维金娜

  2020-4-1  浏览量:410

  


七次奥运之旅-- 丘索维金娜    

丘索维金娜是著名的体操跳马运动员,是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共参加7届)。出生于1975年6月,1991年16岁时代表独联体夺得世锦赛女团和自由操金牌、跳马银牌。1992年首次代表独联体参加奥运会,摘得女子团体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三次参战奥运;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代表德国出战。这是她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成为了唯一一个五次参加奥运会的女子体操运动员。2012年第六次参加伦敦奥运会。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丘索维金娜参加女子体操的跳马项目,终获得第七名。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丘索维金娜一直在乌兹别克斯坦的训练中心里埋头苦练,得知东京奥运会延期后,乌兹别克斯坦的体育官员才把她护送回家。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忙着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丘索维金娜难得与家人团聚。

去年10月体操世锦赛女子资格赛,丘索维金娜在女子全能项目中仅排第87名,但根据国际体操联合会制定的规则,她仍然凭借顺位的优势递补入围东京奥运会。

从1991年夺得体操世锦赛首枚金牌算起,丘索维金娜的体操生涯已经持续了近30年,这在靠吃青春饭的体操行当绝对是个奇迹。如果能够如愿站上东京奥运会赛场,丘索维金娜将完成连续第8届奥运之旅。

支撑丘索维金娜一路走来的,除了对体操的热爱,还有她生病的儿子。她原本在参加完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就想退役,但大儿子阿里什罹患白血病让丘索维金娜选择继续参赛赚取医药费。“一枚世锦赛金牌等于3000欧元的奖金,这是我救儿子唯一的办法。”她对此毫不讳言。

曾经为了给儿子治病,丘索维金娜不得已将国籍改为德国,并为德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了跳马银牌。如今儿子已经痊愈,为了给祖国乌兹别克斯坦再拿回一枚奖牌,丘索维金娜决定再战东京。但她已经答应家人,东京奥运会将是她的生涯最后一战。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