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1960年罗马奥运会火炬

  2020-3-31  浏览量:515

  

1960年第17届罗马奥运会火炬重580克,长39.5厘米,燃料采用天然树脂,材质则首次采用铜铝合金。采用了古典设计风格,模仿了古罗马的火炬样式,看了之后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历史悠久的古罗马文明。火炬下部有“第17届奥运会”字样。由于罗马之前的奥运会火炬多为钢铁制成,同等体积下相对笨重,而上世纪60年代合金技术的发展使得罗马主办方得以采用更轻便的材质制造火炬。尽管重量并不是火炬设计中第一考虑的问题,但技术进步带来变化还是显而易见的。 

第17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1960年罗马奥运会。2600年前,罗马帝国以征服者的姿态,将古代奥运会从希腊奥林匹亚强行移到罗马举行。1960年,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办的第17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其意义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它燃起的火焰象征和平与友谊。大会开幕前,罗马奥运会筹委会举行了大规模的火炬接力。在希腊古代奥运会遗址取得火种后,经由海路送到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火炬队途经意大利各地,最后到达罗马。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