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藏品赏析| 奥林匹克会旗

  2020-3-30  浏览量:938

  


奥林匹克会旗(The Olympic flag),为白底无边,中央有五个相互套连的圆环,即我们所说的奥林匹五环,环的颜色自左至右为蓝、黄、黑、绿、红。国际奥委会会旗系1913年根据皮埃尔·德·顾拜旦的构思而设计制作的。1914年为庆祝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恢复20周年,在巴黎举行的奥林匹克代表大会上首次升起。历届奥运会开幕式上都有会旗交接仪式。由上届奥运会主办城市的代表将旗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再由主席将旗递交本届主办城市的市长,然后将旗帜保存在市府大楼,四年后再送交下届主办城市。奥运会升在运动会主会场上空的旗帜是一面代用品。 

奥林匹克会旗和标志的颜色,系顾拜旦以它们能概括各会员国国旗的颜色而选定的。但以后对这五种颜色又有其他解释。1979年国际奥委会出版的《奥林匹克评论》(第四十期)强调,会旗和五个环的含义是,象征五大洲的团结,全世界的运动员以公正、坦率的比赛和友好精神,在奥运会上相聚一堂。

【规格】长3米,宽2米,以白色为底,象征纯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