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首次表态考虑推迟奥运会,将在4周内做决定

  2020-3-23  浏览量:896

  

国际奥委会今晨在其官网表示,东京奥运会目前正处于两难境地,需要在不同情况下做下一步措施,但“停办”不作为讨论议题。国际奥委会表示,未来4周内将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对东京奥运会影响的评估,包括延期等情况。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昨天临时召开会议,听取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相关情况报告。一周时间内,国际奥委会已罕见地召开两次执委会。

国际奥委会称将加强东京奥运会的规划,同时表示目前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日本民众正在热情欢迎东京奥运会圣火,这增强了国际奥委会对日本的信心;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在一些国家的确诊数量急剧增加,国际奥委会需要在不同状况下采取下一步措施。

当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还发表了一封致运动员的信。巴赫在信中再次表示,保护所有相关人员的健康,并为遏制病毒做出贡献是根本原则,“人的生命高于一切,包括举办奥运会。”

巴赫号召大家要团结起来,并明确表示不会取消东京奥运会,那将破灭来自206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难民代表队的11000名运动员的梦想,“取消奥运会不会解决任何问题,也不会帮助任何人。因此,这不在我们的议程上。”巴赫称目前各国政府均采取了严厉的防控措施,一些国家的疫情防控有所改善。

随着疫情蔓延,国际奥委会之前坚持“让东京奥运会按原计划如期举行”的态度有了动摇。在国际奥委会官网的这份通稿中,第一次提到“涉及修改现有的奥运会在2020年7月24日举行的运营计划,以及改变奥运会的开始日期。”

国际奥委会将与东京奥组委、日本当局和东京都政府充分协调合作,展开详细讨论,完成对世界卫生形势迅速发展以及其对奥运会影响的评估,包括延期的情况,“IOC相信这些讨论将在未来4周内完成,同时也非常赞赏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和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在支持运动员和调整比赛计划中所表现出来的团结和伙伴关系。”有消息称,国际奥委会目前的延期方案包括了2020年底、2021年和2022年。

奥运会历史上,1916年柏林奥运会、1940年东京奥运会、1944年伦敦奥运会都曾因为战争停办过。但奥运会历史上从未因疫情而停办过,一旦东京奥运会延期,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次。


                                                              来源:新京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