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牌是给儿子最好礼物

Name:丘索维金纳

Date of Birth: 1975年

Nationality: 德国

Sports: 体操

Olympics: 2008北京奥运会

Medals: 一枚银牌

Pageview: 4699

Description:

  丘索维金纳的精彩,并不仅仅关于一位突破了年龄界限的“老家伙”对事业的执着。这是一个关于伟大母爱的故事。 独联体解散后,丘索维金纳回到故乡乌兹别克斯坦,因为训练条件的简陋,成绩一直平平。在代表祖国参加广岛亚运会时,她与本国摔跤选手库尔帕诺夫相识相恋,走入婚姻殿堂。1999年11月,他们的大儿子阿廖沙出生了。

  本该平静的生活在2002年掀起了涟漪。阿廖沙被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夫妻俩倾其所有为儿子治病,但国内的医疗水平有限,出国治疗成了唯一选择。德国科隆大学附属医院接纳了阿廖沙,但高昂的医疗费用成了勒在母亲脖子的绳索。 “我没有选择,如果我不比赛,阿廖沙就活不下去。”几乎已经退隐的丘索维金纳重新回到职业赛场上,不停歇地参加比赛,给儿子的生活注入“氧气”。她创造了一连串的奇迹,2003年阿纳海姆世锦赛,丘索维金纳获得了跳马金牌,距离上一次自己在世锦赛上夺冠,过去了整整12年。

  奥运会的银牌只是这一连串奇迹的延续。仅有的小小遗憾是正在康复中的阿廖沙无法随母亲同来,“他现在很健康。不过8月11日学校开学了,阿廖沙无法赶来北京。我每天都与他通电话,听到我的成绩,他一定会为妈妈骄傲。”

最新图集
Olympic Spir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