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

2012-2-24  2012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  浏览量:1427

上一组
下一组

返回首页>>

[友情提示:键盘左方向键(←)和右方向键(→)可切换图片]

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英语:2012 Winter Youth Olympics,德语:Olympische Jugend-Winterspiele 2012)暨第一届冬季青年奥运会于2012年1月13日至1月22日在奥地利蒂罗尔州的因斯布鲁克举行。有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042名青年运动员参加7个大项、15个分项、63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获得7金4银4铜在奖牌榜上位列第二位居德国之后。 会徽取名“因斯布鲁克2012”。同时,作为这个会徽的关键元素——青奥会视觉标识——“YOG-DNA”,也第一次被放入到会徽整体之中。

会徽

会徽的设计反映了这座处在阿尔卑斯山心脏的城市的年青与活力,也结合了当地传统与自然的生活方式。“因斯布鲁克”的意思就是“分布在茵河的桥畔”。

金屋顶,因斯布鲁克最著名的地标,是这个会徽必不可少的、独一无二的组成部分。它代表了当地蒂罗尔人的热情好客,而金色则代表了体育与文化活动的出色。

吉祥物

2011年2月4日,因斯布鲁克首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Yoggl在因斯布鲁克奥林匹克冰雪节公布。

这只山羊的原型由阿根廷的两位艺术家创作,赢得了吉祥物设计比赛一等奖后,这两位艺术家和奥组委共同修改而得到了现在的官方吉祥物。 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其名字Yoggl(发音与yog相同),源于一个经典昵称“Joggi”,它是对叫“Jakob”的蒂罗尔人的缩写。因此,Yoggl是这个昵称和YOG(Youth Olympic Games)相结合的产物。由于这只山羊出身于提洛尔高原,Yoggl被认为是尊敬、延续自然界的完美象征。

Yoggl代表了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因斯布鲁克美丽的风景。它的轮廓融入了传统和现代的元素。其活泼的外貌表现出青奥会的活力,其年轻健康的特征将会激发全世界所有青少年对第一届冬季青奥会和友谊、尊敬、卓越等奥林匹克价值观的热情。

总之,Yoggl是所有运动员的幸运护身符,生动的应和了因斯布鲁克冬青会“亲身参与”的口号。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 Copyright©2009-2016 津ICP备10006804号

电话:022-6328 6109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官港湖南侧博物馆路2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