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奥林匹克博物馆9月27日开馆

Publish date:2009-8-28     Pageview:3084

 

  中国第二家奥林匹克博物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将于9月27日正式开馆。


  天津奥林匹克博物馆建筑面积4858平方米,整体建筑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三个展厅。其中,位于博物馆一层的大型展厅为常设展厅,长期陈设奥运会比赛中的一些体育器材,供市民参观鉴赏,通过实物对比的方式展现奥运体育器材的历史变迁,市民们可以通过各种实体器材感受体育氛围,了解奥运文化。


  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是中国继厦门之后的第2家也是天津市首家奥林匹克博物馆。未来,奥林匹克博物馆周围还将陆续建设9个不同类型的展馆,以形成艺术区域,为滨海新区营造更好的文化氛围。


  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先生说,南开大学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创始校长张伯苓是中国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 正是南开、天津与奥运之间的深厚渊源,促使他选择在天津筹建奥林匹克博物馆。他建议天津充分利用这份宝贵资源,开发有关旅游路线,让奥运爱好者来“朝圣”。